一個人在靜隅中慢慢地想想,理一理紛亂的思緒,發現生活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理所當然。再回想看過的那一個個故事,才發現書上那些故事從沒像現在這樣地假。書,教會你做夢,向前方邁進,而生活就給你一大耳刮子,將人從夢中抽醒,看看這個真實的世界。它讓你知道:不是所有的努力,都一定會有回報;也不是說你對一個人好,他就會一廂情愿的喜歡你,感激你;不是說,有些事兒,你不想做,就可以不去管。沒那么簡單。   就說努力吧,你不得不承認還有個天分在里面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。那句話怎么說的?天才是1%的靈感加99%的汗水,后半句呢?呵呵,多少人被這句話坑了無數年。不是說,哦,別人能做到的事兒,我為什么不行?這么想的人,有些人成功了,因為他有天賦,他和那些在這方面取得非凡成就的人有著共同基因,這是上天賦予。還有些人,人們目光之外的人,謂之:“失敗者”,他們的眼淚誰看見了?沒人看見,因為沒人關心,因為他們沒有才能,就算真的有不撞南墻不回頭的精神,那也只是撞得頭破血流。古往今來被蘋果砸到的絕對不止牛頓一個吧,那為什么就只有他發現了萬有引力?   再說說感情吧,別那么天真,以為我對一個人好,無微不至的關懷他,他就會察覺我的意愿,就會感激我,就會喜歡我,這只是單純的爛好人。別傻了!這么想的人,你會發現,為什么對方對你的好意總是接受了,但是從來沒有正面回應?也許對方察覺了,卻裝作不知道,想就這樣下去。玩玩曖昧,若即若離。當然,這種人心地是不好的,生活中這種人還是少。更多的卻是,對方沒有察覺到你要表達的意思。他們習慣接受你的好意,也許當時會感動一下,覺得你這個人不錯。但是大多數情況也就到此為止了,人家沒往深處想,就覺得你這個朋友不錯,值得交往。更不好的是,這樣的次數多了,感動也就淡了,沒了。他們變得習慣于接受你的好意,潛意識里覺得理所當然。那么,你和他的感情還能進一步么?所以,距離真的很重要?還是說要去了解對方真正需要的是什么?總不能別人需要一個蘋果,你送別人一車梨子,然后說我對你好了,你就跟著我吧。別人不愿意,還說別人忘恩負義,其實對方要的只是一個蘋果......   最后來說說生活中那些不想做,卻又不得不做的事兒吧。我們總是不勝其煩,但又無可奈何的事兒。究其原因,很簡單:你得生活。 就這么簡單。不想煮飯,但是餓。怎么辦?做唄,還得做的好好的,否者不好吃受苦的還是自己。(別說出去下館子哈,咱窮...)不想讀書,怎么辦?沒有選擇,還是得讀下去,為了將來的好工作,好生活。(富二代你們贏了)不想上班?怎么辦?還是得去,為了家人更好地明天。(再次跪舔富二代們)所以,對于那些不想做,又必須做的事兒,我們不僅要做,還得做好,做漂亮,這樣才讓我們好受一點。是的,讓難過的事兒,變得好過,貫穿一生,莫過如此。這就像一場長久的戰爭,生命不滅,戰斗不止。這也是生活本中的一部分矛盾吧?   醒醒吧,喵小姐們,別為你兜里沒錢而煩惱了,因為你明天依然沒錢。還是一步一步走吧,你不孤單,畢竟這世界上普通人占絕大多數。況且,咱還有逆襲的可能呢? +10我喜歡

勵志一生,我人生的主題是由美文精選網(www.meiwenjx.com)為您精心收集,如果覺得好,請把這篇文章復制到您的博客或告訴您的朋友,以下是勵志一生,我人生的主題的正文:     勵志一生,我人生的主題      從作出決定到今天,已經接近兩個月,終于我的博客勵志一生初步搭建完成。      內心上,還是喜悅的,畢竟是自己的第一個博客,而且是獨立博客。      在這里我要感謝zblog開源博客程序開發者,感謝qeeke主題作者xiaoyi,感謝zblog插件開發者,感謝我的摯友guoxianfeng提供空間及技術幫助,感謝chenli。      選擇勵志這個主題,已經構思了很長時間,做自己最熟悉的領域,做自己最擅長的環節。我希望我的博客能真正的能為人所用,有它存在的價值,真正的做到給人勵志一生。      現在我要懷著感謝與崇敬,開始默默的修改自己的博客。      在此我也想對自己說幾句話:      1、勵志一生既是我博客的主題,也是我人生的主題。      2、有一種成功叫堅持,所以,也希望自己把自己的博客堅持下去。      3、堅守信念,不管別人冷漠和嘲笑。      4、學會學習,人活著,就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,所以,要不斷學習,在學習中成長,在成長中學習。終有一天我能學會建設博客,盡管我很笨。      5、讓博客有它存在的價值,能為讀者創造價值,有旺盛的生命力。      6、有恒心、耐心、信心,不灰心,不畏縮。畢竟前進的道路上有很多曲折。      7、如果有時間,我可以做得更好,但不能以沒時間為理由而懈怠。      8、不好高騖遠,不指望沒有投入的回報。 +10我喜歡

小小說   圣誕夜 文/孔凡勇     淳于兮進門前,把酒場上剩下的大半瓶白酒放在防盜門后的墻角旮旯里。推門進屋的時刻,正是十點十分,時針和分針恰如妻子的兩個眉毛緊蹙,呈欲飛姿勢。這是生氣時刻!    還知道回家?    這種牢騷太庸常,沒有新意,半醉狀態的淳于兮無甚感覺。    會情人了?    這種問題老生常談,淳于兮的耳朵都聽出膙子來了。   跪舔誰家了?  這一句,讓淳于兮清醒了一下。最近一段時間,局里人們都傳言他淳于兮已經成了局長的走狗。他回了一句:舔出屎來也不嫌臭。   好!繼續去舔。    你說的?我回去繼續啊!      平時,妻子奚落幾句,淳于兮不在意,但是今天晚上不同,他受不了了。他憋屈,其實他是那種想舔也舔不上的人。酒場上,他被擠兌得根本無存身之所。看看那一干人的德性,我淳于兮不指望這幫龜孫給我升官發財,只求不被擠兌,不給穿小鞋就好。我錯了嗎?   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巧合是喜劇,比如升官遇上老婆懷二胎。當然,喜劇并不屬于每一個人。對你是喜劇,對我來說,可能就是悲劇。局長是個女士,生日恰巧在圣誕之夜。人家爸媽是真會MADE,出爐時間注定了她的金貴。和圣人一個時間出生,果然命運通達,年紀輕輕已經在這個位子上干了三年,據說,三年到期繼續升。這是淳于兮難過的三年。三年將近花去三千塊錢,只想買個平平安安。關鍵這還不好和妻子交代,妻子是個居家好女人,日子精打細算,花錢摳得很緊。她不止一次問淳于兮:啥時候能過上裕闊日子?淳于兮說:快了。說得很干脆。無奈身邊千帆競發,唯有他成了病樹。他一肚子苦情不知對誰訴說。 淳于兮扭頭出門,砰,甩上防盜門,舉止里顯出一種陽剛和豪壯。當然,不忘帶上旮旯里的白酒。一手扶欄桿,一手攥著白酒,下樓,出小區大門。 站在街上,卻不知道走向何處。回酒場?人都走散,找誰?找局長?我淳于兮醉酒不假,但是我不傻。五更半夜找女上司,她丈夫送我見閻王都理直氣壯。那不是舔啥,是舔刀刃,分分鐘把舌頭劙成肉卷。   淳于兮找了一家打烊的門店,坐在臺階上,一邊喝酒,一邊思考人生。街上,年輕人繼續瘋。有幾個打扮成圣誕老人的形象,飄過他的眼前。淳于兮心下發笑:沒有梅花鹿和圣誕樹,你算什么圣誕老人?不過,轉念一想,圣誕老人提著布兜轉街,也算是中國特色。在中國,圣誕老人也是窮人,只是心地善良而已。像局長那樣的人家才是富人,住獨棟別墅,有五套以上黃金地段的房產,孩子上貴族學校。自己家孩子,上一個較好的寄宿學校,兩口子還得死命巴結。哎,對不起愛人,對不起孩子。曾經的誓言在耳,就像鞭子無時無刻不在抽打自己的心。 瓶里白酒喝去一半。一個醉態的女孩扭扭捏捏湊過來,靠他坐下,伸手要他手中的白酒。 淳于兮說,不行。我靠它打發下半夜時光。 醉女:你給我一半酒,我給你一個溫暖風流的下半夜。 淳于兮說,好!你回家等著。 醉女推他一把,說 ,爽快人!我回家等著。 醉女走開的時候,淳于兮沒動屁股。他不需要一夜風流,他需要一夜風涼。他渾身燥熱,繼續思考人生。明天去寄宿學校看看孩子。一定去,他想孩子了。為什么?不為什么,就想。自從父母去世,完成人生的一方面后,他把全部精力轉到這一方面。孩子,孩子是天哪!中國人都這樣。中國人是農耕后裔,喜歡幼苗,喜歡后代,他們都是希望啊。看到孩子的那一刻,就是他身心最健康最亢奮的一刻。自己還有什么?事業凋零。盡管自己于八年前研制出一套業務數據模型,用于檢測和預判業務風險和業務走勢,據他自己查閱資料,當時只有美英德法幾個國家有這樣一套大數據模型,他這套模型在全國屬于首創和獨創,但是,無人重視,無人理睬,無人喝彩。這套模型一直在數據庫里睡覺,直到廣東省出來一套,淳于兮的那套死了,他的心也死了。一次大醉后,他點了一盒A4紙,說是送送他的模型,被領導一頓好批,說他神經病加狂想癥,就你這連句人話都說不好的家伙,還研究模型,我看你是魔怔。   淳于兮突然哭了,他把最后的酒底兒一飲而盡,然后揮手把酒瓶子甩出去,砰,叮鈴當啷。他抬頭循聲看遠處,一個圣誕老人朝他走來,白胡子白眉毛,手里提著禮袋,身上有一股濃烈的化妝品味兒。 淳于兮不想招惹圣誕老人。圣誕老人走近他,不說話,拿出一個饅頭遞給他。淳于兮坐著朝他鞠了一躬,伸手接過饅頭。他餓了,每次醉酒都需要吃饅頭。圣誕老人果然神奇! 圣誕老人又從袋子里拿出一瓶瓶裝水,遞過來。淳于兮覺得和圣誕老人客氣就是虛偽,他接過瓶子就喝,舒坦地打了好幾次嗝。每次醉酒后,妻子總是在睡前遞給他水杯子。 吃完喝完,淳于兮困意驟濃,一霎間打起瞌睡,頭一歪,竟然睡過去。  醒來時候,已經是早晨。他躺在一張陌生的床上,身上蓋著被子,渾身脫得只掛一絲褲頭,臉面和脖子有擦拭過的感覺。他想起昨天晚上有個醉女,但是他并沒有覺察出身體有做過什么的痕跡。 他去照鏡子。鏡子前面放著兩個雞蛋和一盒豆漿,旁邊是面巾紙擦下的大量的白色化妝品,味道還濃烈得沖鼻子。這是誰家?醉女家?反正不是自己的家。他后悔得想扇自己耳光,自己不該做下這么糊涂的事情。 他馬上看手機。微信置頂的是家庭。就在半小時前,手機屏幕上老婆發來一個笑臉,下面一段話:喝酒是瘋子,喝大醉是死尸。死沉!圣誕之夜,如不是圣母嬌弱無力,就把你拖回家了。看到剩蛋了嗎?那是圣母的剩蛋,請圣父享用! 他發問:你知道我在酒店? 微信:圣母守你一宿。這個圣誕有意義,你的那點小思想小情緒,和著酒氣一塊出來了。負能量,熏死人!費用已付,請十二點前離開。 淳于兮機械地穿衣,拿著剩蛋和豆漿走出酒店,他要回家。 陽光溫暖如春。他忽然想起一件事,微信問:你在哪兒啦? 微信回:圣母把胡子眉毛卸在酒店,七點一刻離開,現在在去看圣子的路上。 淳于兮恍然大悟,伸手截住一輛出租車。   +10我喜歡

“咚咚嗆,咚咚嗆”,伴著一陣歡快響亮的鑼鼓聲,一群興高采烈的人由遠及近,向禾豐農藥化肥種子門市方向走了過來。   禾豐農藥化肥種子門市老板屈義德,站在自家的門口,饒有興趣地向走來的人群張望著:“誰家有什么喜事,在這割麥炸豆的農忙季節里還敲鑼打打鼓的送錦旗,不怕誤了農時啊?”   賣了十多年的農藥化肥種子,對啥時節干什么、種什么他是門清,望著那伙熱熱鬧鬧的人群,他琢磨了半天,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。   正當他疑惑間,那群人卻停在了他的門市前,那走在前面的壯漢,在更加激昂、歡快地的鑼鼓聲中,抖開一面錦旗,手捧著向屈義德遞了過來。   來人他認識,叫辛茫然,家住鎮北辛莊,是他的老主顧。   屈義德看著那面鮮艷的錦旗,有些手足無措,一頭霧水地問道:“你這是……?”他欲言又止,用目光詢問著辛茫然。   “老哥,我是來感謝你的啊!是你救了我老婆的命啊!”辛茫然情緒激動的說。   “我?我怎么會救了你老婆的命?你該不是找錯人了吧?”屈義德聽辛茫然一說,更是大惑不解。他凝著眉,努力地回憶著,想在記憶的角落里,找尋到與辛茫然所說的事情相牽連的蛛絲馬跡來。   任他怎么回憶,就是一點印象也沒有。近一段時間,正是秋播秋種的時候,是農藥、化肥、種子銷售的黃金期,自己整天在門市里忙生意,忙的是腳后跟直打后腦勺,既沒有助人為樂,更沒有見義勇為,怎么會救了他老婆的命呢?十成有九成九是認錯了人。   “老屈,快接旗啊,人家老辛可是要真心感謝你的。”一個和鑼鼓隊一起過來,和屈義德有一面之交的漢子,見他遲疑,便催促到。   “這八成是弄錯了吧?”屈義德用手撓了撓自己的板寸頭,有些不好意思地說。   “錯啥錯?南北二莊的,你該不會不知道吧?前兩天,老辛和他老婆吵架,一氣之下,他老婆竟然一口氣喝下了你賣給她的一瓶‘百草枯’。事情發生后,大伙都以為他老婆沒救了,誰知他老婆喝藥完后,竟然沒有一點中毒的跡象。老辛把那瓶藥拿到質檢所一化驗,是假藥。要是你賣的是真藥,他老婆可就沒命了!你這次可真是幫了老辛的大忙了,救了她老婆的命呀。”另一個送錦旗的人向屈義德解釋到。   聽了那人的解釋,屈義德被臊得滿臉通紅,望著那面上書“善于經營救人一命”的錦旗,他真想找一個地裂縫鉆進去。他想起來了,上次進的那批貨,雖然價格便宜,但質量上確實有問題。   幾個年輕人見屈義德仍然猶豫不決,不肯接辛茫然手中的錦旗,沒經屈義德的同意,從辛茫然手中搶過那面錦旗,尋了個地方,掛在屈義德的門市里面。   望著又說又笑離去的人群,再抬頭看著那面懸掛在營業執照旁、紅得刺眼的錦旗,屈義德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,不知道是什么滋味。   片刻,他快步走到那面錦旗下,伸手摘了下來,又仔細地卷好,放在柜臺里面。之后,他又一把扯下那張用了十多年的營業執照,“嚓、嚓、嚓”地撕了個粉碎,扔在腳底下,又使勁踩上了幾腳。   做完這些,他拔通了鎮質檢所的值班電話,門也不關,頭也不回地向外走去……   作者簡介:立志軍營16載,鍛煉出剛直不阿的秉性,把愛和情寄予字里行間,跋涉在詩與文的山間小路,一顆寂寞的心似一葉小舟漂泊在茫茫的大海。 +10我喜歡


楊佳昀的開箱嚴選推薦74863黃宜欣的網路評價好物李佳琬的優質好物推薦21754
賴芝林的推薦清單 黃世迪的熱門嚴選何佳玲的推薦清單 陳裕仁的推薦評比好物9520144786陳書卿的評價心得 何孟侑的評價心得柳昌光的試用評比99003 李明侑的熱門嚴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62erj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